魔性菩萨[电影解说]

  • 中田让治 岩男润子 藤田淑子 高畑淳子 屋良有作 糸博 阪脩 细井治
  • 120分钟
  • <p>  この作品の中核となるアイディアはサイ…<p>  この作品の中核となるアイディアはサイコダイブである。これは、人の精神に潜り込み(ダイブし)、対象の持つ記憶情報を入手すること、対象の隠されたトラウマを発見すること、そこから派生して精神操作まで行うことが可能という技術である。「テレパシーのような超能力ではなく、素質と専門知識をもった人間が専用の機器を用いて行う科学技術である」という前提と、それなしでサイコダイブを行う天才(あるいは異才)を主人公と規定しているところが作品の特徴となっている。<br/>  ただし、夢枕獏の作品にサイコダイバーという職業が登場するのは、『魔獣狩り(淫楽編)』が最初ではない。連載開始(『月刊小説』昭和58年(1983年)2月号「女体暗黒祭」)のほぼ2年半前、『奇想天外』昭和55年(1980年)10月号に掲載された短編「てめえら、そこをどきやがれ」に膛馬明(とうま あきら)というサイコダイバーが登場している。<br/>  また、1978年に第9回星雲賞(日本短編部門)を受賞した小松左京の短編SF小説『ゴルディアスの結び目』には、サイコダイバーと同じく、コンバーターと呼ばれる機械を用いて被験者の精神に浸透(インベスティゲイション)するサイコ・デテクティブないしサイコ・エクスプローラーという職業が登場している。なお「サイコ・デテクティブ」を自称する主人公が自らの仕事を水槽の汚れを掃除する「潜水夫」みたいなものと説明しているので、夢枕獏の「サイコダイバー」という用語の発想の元である可能性も大きい(「コンバーター」が小松作品起源であることは作者自ら述べている)。<br/>  ----------------------<br/>  サイコダイバー 魔性菩薩 (1997年5月21日発売)<br/>  発売元:東映 スタンダードサイズ/49分<br/>  ----------------------<br/>  スタッフ<br/>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山本又一朗<br/>  企画・プロデューサー:丸山正雄、高橋尚子、坂本雅憲<br/>  脚本:川村俊明、浦畑達彦<br/>  監督・絵コンテ:神戸守<br/>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作画監督:古賀誠<br/>  メカニックデザイン・メカ作画監督:山本正文<br/>  美術監督:西川涼一郎<br/>  撮影監督:斎藤秋男<br/>  音響監督:本田保則<br/>  音楽:平間あきひこ、SORMA、TA-1<br/>  音楽ディレクター:小西香葉<br/>  制作プロデューサー:早川光相<br/>  助監督:小高義規<br/>  制作担当:みながわまもる<br/>  制作進行:寺田修司<br/>  宣伝プロデューサー:小田元浩<br/>  主題歌:「THE END」(作詞:月海猫、作曲:GARDEN、歌:岩男潤子)<br/>  挿入歌:「WARFARE-BEWARE」(作詞:月海猫&大橋ユキ、作曲:TA-1、歌:岩男潤子)<br/>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マッドハウス、スタジオ・ジュニオ<br/>  製作:東映ビデオ、フィルムリンク・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グッドヒルヴィジョン<br/>  ----------------------<br/>  キャスト<br/>  毒島獣太:中田譲治<br/>  叶雪:岩男潤子<br/>  鮎原京子:藤田淑子<br/>  アンジェリカ:高畑淳子<br/>  黒岩:糸博<br/>  工藤:阪脩<br/>  沢田:細井治<br/>  殺し屋A:曽我部和恭<br/>  殺し屋B:江川央生<br/>  ソフィ:田中敦子<br/>  ランス:園部啓一<br/>  オペレーターA:有沢俊浩<br/>  オペレーターB:神谷浩史<br/>  機械音声:中村尚子</p>

同主演

  • 更新第12集
  • 已完结
  • 更新HD
  • 已完结
  • 正片
  • 第2集
  • 第12集完结
  • 正片

魔性菩萨[电影解说]评论

  • 评论加载中...

魔性菩萨[电影解说]常见问题

来自【凤凰视频】网友的评价

“在梦中见不到人,如果知道是梦就不需要醒来,即使在梦中经常约会,也比真如见一次好。”。故事的前半部分主要从三叶的视角来阐述展开,偏远小镇的巫女过着平淡乏味的生活,有着很大的烦恼。向湖许愿的“想成为东京的帅哥”,在一颗彗星到来的早晨实现了。也是这部《魔性菩萨[电影解说]》最精彩的地方。

来自【草民电影网】网友的评价

今天终于看了今年我最期待的电影。神戸守  的《魔性菩萨[电影解说]》,让我做好了看之前可能会有点失望的觉悟,但是看完后,字幕出来的时候,在黑暗中,我默默地流下了两行热泪。这大概不是我第一次看电影后就为剧情流泪,我想我哭只是因为神戸守  的才华。

来自【青苹果影院】网友的评价

是网剧没有过的尺度与格调,开头真没想到这么大胆吓人啊,果然《魔性菩萨[电影解说]》,邪典又诡异,好刺激。我一直认为所谓的影片是绘声绘色的书 比小说更高 基于虚拟与幻想 回头一想却都是现实的虚幻影子。

来自【神马影院】网友的评价

即使在最困难最黑暗的日子,即使没有希望,即使死亡迫在眉睫,他依然深爱着用生命和智慧守护着他的妻子和儿子。他的勇气和智慧,无论是在战争硝烟弥漫中,还是在收容所的黑暗中,最后枪声响起死亡的那一刻,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来自【奇优影院】网友的评价

魔性菩萨[电影解说]》五星奉献给自己看的最好的3D电影。李安自己也说,拍这部电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自己辛辛苦苦努力了四年,最终还是做到了。我第一次感觉到3D是电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被变换的画幅比例,分层交替编辑。一切都是为了故事本身。故事从冒险到一些幻想,PI没有很多心灵的表现场景,但我能感受到它。

来自【飘零影院】网友的评价

好剧情片不会在岁月的流逝中失去它的味道,反而会像地下室的酒一样越来越芳醇。久石让的音乐很完美。画面虽然是手绘,但很有亲切感,故事背景细节丰富,人物刻画生动,也有不同于一般动漫的深刻主题。★★★★☆

来自【飘花影院】网友的评价

还不错呐....近期看的比较舒服的剧了,《魔性菩萨[电影解说]》幸运的是,他们往往不会利用家人的情绪过度煽情,也不会纠缠法律漏洞,避开韩影最爱用的两个段子,而是聚焦于创伤后家庭心态的变化。受了重伤之后生活一直持续着,但你可以选择如何面对。这部影片的每一个感人之处都源于在细节中与家人一起努力渡过难关所表现出来的积极心态,感动之余,感到欣慰。有些台词真的很好听。

来自【天龙影院】网友的评价

总体来说,《魔性菩萨[电影解说]》剧本、导演、独奏都几乎无可挑剔。机智的台词和精彩的法庭辩论,太棒了!即使在结局之前猜到最终结果,也不能让电影精彩。btw,不要剧透电影最后的提示。我真的是第一次见面。★★★★☆

来自【星辰影院】网友的评价

和同学一起看。在剧情片上映。大四之后看了这部剧情片,好像有点不太好。但我不能理解的是,这部电影竟然如此大众化,评价如此之高。。。其实我客观地说,在我心里,只能说这部电影很普通。坦率地说,我看到中间的时候还在睡觉。。。

来自【咪咕影院】网友的评价

等我想到其它,再来补充。还是希望更多人看看《魔性菩萨[电影解说]》火钳刘明,未雨绸缪,以备待用,也支持一下

来自【极速影院】网友的评价

一个好的导演,是会调教演员的,知道《魔性菩萨[电影解说]》他们演员的优势在哪里。《魔性菩萨[电影解说]》是今年最看的动画长篇剧情片。视觉太突出了,按这个就可以做两个刷子。同时,漫画感强,有字幕,对话框,随心所欲的画风和丰富的视觉要素。同时,故事也不落后,精彩有趣。更何况还有六个蜘蛛侠大派对。能把老超级英雄的成长故事讲得如此迷人,甚至还有眼泪。片尾字幕向斯坦利致敬。还有,不要错过最后一个鸡蛋。很奇怪哦。

来自【私人小影院】网友的评价

你做了个梦,梦里你最恨的人死了,醒来他就真的死了,那你是否是无辜的呢?客观发生的剧情符合道德标准,主观上角色的内心却已跌入邪恶的深渊,这无疑是被审查逼出的杰作。用大量的暗示,让你怀疑这个崩塌的结尾。现实开场,童话结束,就问你愿意相信什么吧。。

来自【在线电影院】网友的评价

“魔性菩萨[电影解说]”的风格也有不错的特点。影片色彩浓重、造型奇异、场面雄伟,将神佛等在传统造型基础上进行夸张处理,突出形象的装饰性和性格的典型性。该片通过独特的艺术构思和表现手法,充分展示了原作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来自【四虎影院】网友的评价

刚才做了个梦,梦见有人在说《魔性菩萨[电影解说]》这部剧情在很多时候跟在剧透的时候不太一样。而且还说如果我醒过来,可能就跟这个剧情片里面的反派一样,直接倒地。其实这是不是在说我真的是无辜的呢,要知道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但是从可观的角度来看,还真的有点不太符合剧情的上的到的水准。

来自【情侣影院】网友的评价

刚才在新闻上又看到,大家都在推荐《魔性菩萨[电影解说]》,太喜欢了,这部剧情片很适合我。看起来很简单,但细节一流,感情坦诚中田让治,岩男润子,藤田淑子,高畑淳子,屋良有作,糸博,阪脩,细井治,曾我部和行,江川央生,田中敦子,园部启一,有泽俊浩,神谷浩史,中村尚子,特别是他的手,想知道是不是模特,想拿在手里亲眼看看,是一种备受赞誉的复古机械美。